期刊简介

  《包头医学院学报》于1984年创刊,是在国内、外公开发行的医学综合性学术期刊,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管,包头医学院主办。国内统一刊号CN 15-1182/R,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6-740X,邮发代号16-292,现为月刊。
  本刊以反映包头医学院以及国内的科研、医疗、教学成果为主,以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,促进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办刊宗旨;以科学态度、热情服务、迅速反馈、及时出版为工作宗旨,注重刊物的社会效益,执行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、政策、法律、法规,坚持“质量第一”的原则,建立和完善了质量保证体系;在刊物编辑出版中做到严格规范出版行为,认真执行期刊编辑出版纪律;始终做到坚持标准,认真执行编辑出版规范,不断提高编辑、出版质量。严格坚持“三审”、“三校”制度,精心策划选题以及组稿、约稿、审稿和选用刊发稿件的力度。
  本刊及时刊载包头医学院及国内的科研、医疗、教学的新成就、新经验、新技术,传播科技信息、交流学术思想、繁荣学术研究、促进科技进步,为提高教学、科研、医疗质量,为培养合格人才发挥其应有的作用、为教师和医护人员搭建了一座教学和科研学术交流的平台,目前刊发的稿件已经覆盖了全国绝大多数省、自治区。本刊现设有基础医学、预防医学、临床医学、中国医学、护理医学、技术方法、病例报道、综述等栏目,注重刊登国家及省级基金项目论文。本刊坚持不断地提高学报的稿源质量,缩短刊载文献的时限,提高刊载论文的科学性、实用性、创新性、文字的准确性以及可读性。
  《包头医学院学报》现为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》统计源期刊,被《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》、《中国期刊网》、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、《万方数据库系统(ChinaInfo)》、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》全文收录,并被《美国化学文摘(CA)》、《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数据库(CMCC)》、《中国生物医学光盘数据库(CBMDisc)》收录,入选内蒙古“草原书屋”工程,为国内众多的图书馆和情报研究机构订阅收藏。《包头医学院学报》1993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学报一等奖,1997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,2007年荣获第二届北方优秀期刊,2008年荣获首届内蒙古高校优秀学报,是内蒙古自治区一册重要的医学学术期刊。

发布日期:2024-04-18    浏览: 12758